抖音某屑Why

假如指导员回到过去【一】

已阅读原著√

以原著结尾为开头×    以电影结尾为开头√

HE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BE√

不会写上海话,那么温柔的梅指导员,一定要让他哭啊!(我是变态)

如果雷到您了,左上角退出看其他文吧,谢谢您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  在一阵火光中,梅生早已不太灵光的耳朵恍然间听到了一个温柔的女声:“您好,我将为您回溯到您战前的时候,您只有一次机会,请珍惜。”“你是谁?”他带着早已疲惫的身心,用沙哑的声音问起,“我是――”在哪个东西即将讲出身份时,梅生终昏了过去,这一觉睡得并不太好,身体浮浮沉沉,头昏的找不着边际。他试着从梦里清醒,他成功了,指导员从床上猛然醒来,眼前清晰的一切让他有些精神恍惚,身旁的太太也被他吵醒了,她望着梅生询问是否有不舒服的情况,梅生扭头笑着回应:“没什么,做了个梦”他又问:“对了今儿是几日了?” “嗯...17了。” “十月?” “对。”10月17日,后天,就是回到部队的时候了,梅生的眼眸暗了暗,轻声对太太说:“先睡吧,我一会儿睡。”见太太点了点头,他披着军外套下了床。

  今日的月亮很圆,梅生自个儿在院里走着,见着囡囡的房间,便悄悄地进去,蹲在女儿面前,看着看着眼泪不争气地掉下来:自己走了,太太和阿拉囡囡怎么办呢?这小调皮鬼,算数都不好好学,肯定会惹太太生气,明天一定要好好教训教训。梅生站起来,走进堂里,走到卧室,拎出皮箱,把之前获得的荣誉都装进这皮箱里,在收拾好时,梅生愣了愣,自己真的要走吗?伍千里会带着他的傻老弟――伍万里回到部队......可是,没有自己,七连就失去了一个主心骨,七连连长心里没有谱啊。梅生仍然还记得千里见到他时说的话:“我没数啊,你回来就有数啦!”

  七连需要我的照顾!七连需要我!梅生坚定地望向远方,朝着夕阳初升的地方,他拿起了囡囡的照片,合在胸前,像个诚实的信徒一样祷告着。他收起照片,夜间的一股凉风吹来,梅生打了个哆嗦,冷,冷,冷!他想起漫天刺骨的寒风,他想起战士们冻伤的双手,对了,棉衣!指导员赶紧翻起衣柜,把准备过冬的棉衣都翻了出来,去年的、前年的、围巾、帽子、手套,只翻出四五套来,全连157人啊!他真的好想每个战士都能穿上棉衣,个个都暖暖和和的去到朝鲜去。

  等这位精细上海人理好棉衣时,东方已经露着一丝白肚皮了,梅生抹了把额前的汗,嗯,该洗个澡了。哗啦的水声唤醒了小院,澡堂里有些清瘦的身影摇曳着。洗完澡后梅生感到了一身轻松,天已大亮,梅生穿上了军装,配上了假衣领子和袖套,扭头便做起今日份的早餐。再吃最后一餐吧,以后只能吃土豆了,梅生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,一下笑出了声,太太刚从卧室里出来,打着哈欠问道:“笑什么呢?”梅生回道:“”没什么,就看见你这样有些想笑――对了,你先洗着,我去叫阿拉囡囡起床去,这小懒虫”太太跟着道:“你呀,是个军人,囡囡还是个孩子呢。”和家人吃完早饭,梅生把太太按在椅子上:“坐着吧,我去。”太太愣了一下,笑了起来:“行,都听你的!哎?你堂里的勋章呢?”这回换梅生愣了,他有些支吾的回答:“呃,我,就是想收在一个地方。”“嗯?”在太太的注视下,梅指导员挤出一丝笑容:“收纳。”在战场上天不怕地不怕的梅指导员却被自己太太地注视下慌了起来。

  到了晚些时候,门被敲响了,梅生抖了一个激灵便去开门,他知道,来了。“第七穿插连,梅生!请在明天八时,回归部队!”声音充斥着外堂,回荡着。那士兵刚要走,被梅生一把拉住了:“同志,你,你叫什么?”“俺?”他黝黑的脸上露出了一个腼腆的笑:“俺叫贾二娃!哎,不说了,同志再见!”贾二娃挥了挥手,接着跑走了。“梅――生,你......”太太不知何时从房里出来,正愣愣地站在那。“你还要去?”是带着颤音的,“所以,你才把勋章,收起来?”眼眶红了,“爸爸!”囡囡冲了出来,一把抱住父亲的双腿,“爸爸是不是要走?”梅生拍了拍囡囡的头,“囡囡自己去房里房里玩好不好啊?待会爸爸给阿拉囡囡讲故事好不好?” “好哒!”见抱着自己的团子回到房内,他扭头看着太太,双唇动了动,但什么都没讲。“你,要出去走走吗?一个人......”梅生点了点头:“我出去走走,对了,告诉阿拉囡囡我可能晚点回来。”太太闭上眼,擦了擦眼角的泪水,带着哭腔:“去吧,我等你――”

  等梅生回家时,太太正坐着,见他回来,便迎上去:“怎么去那么久?阿拉囡囡都睡啦,她还说你是个骗子,不给她讲故事。”骗子?阿拉囡囡,爸爸明天会给你撒最后一个谎,骗你,也骗你妈妈。“我的错,我的错,下次不会再犯。”梅生笑着回答,“你要那么多棉衣干嘛?”太太指了指早已打包好的棉衣问,“那边冷,北方。”梅生说出了一个病句,太太笑着亲吻了一下梅生的脸:“明白啦,指导员!”梅指导员被逗笑了,但他发现太太的眼里再次浸满了泪水,“哎,你怎么又哭啦?别哭别哭,你男人又不是回不来啦。”指导员边擦去泪花,边打趣道。“时候不早啦,还有,明早不用送我,我见不得你哭。”梅生哄着太太。

  再见了,太太。

  再见了,囡囡。

  再见了,七连!

评论(22)

热度(7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